寂寞の孤独

圈地自萌

第一次遇到这么一位父亲。
邻居家的小孩常找我来玩,聊天得知就一个人在家。爸爸上班去了,他要完成爸爸规定的任务,背书背不出来还要挨打罚跑。没人照顾他吃饭睡觉,他就一个人孤零零的在家。
我本来希望与这位父亲聊一下,但妈妈阻止了我,说那个爸爸性格不好,别人家的事少管。妈妈说这个父亲是离婚了,没时间和耐心管孩子。
So,excuse me,你离婚了,关孩子什么事?你离婚心情不好就要孩子一起不好是吧?作为一个成年人,离婚这种大事既然发生了,那就得做好诸多事宜安排,包括财产的分割,包括孩子的安排。现在说没时间没耐心早干嘛去了?
还有小孩的妈妈也是,走之前就没考虑过孩子怎么吧?单单交给一个上班的父亲能照顾好吗?
但现在我都很气愤,然而我也很犹豫,因为那位父亲性格火爆,连自己的孩子都打。
我是不是一个看客呢?我是不是在旁观着悲剧的发生呢?
我是不是一个坏人呢?

评论